之一‧我們各自分離

 

Legolas以前總是獨來獨往,精靈族總是有點孤傲,或許可以說是孤芳自賞,也是他們對自己的自信,以及無所畏懼。

但是在遠征隊的期間,他感受到了被陪伴的溫暖。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堅強,而是有時候,無論依賴或被依賴都是一種滿足。

 

Aragorn在離開瑞文戴爾後,直到組成遠征隊以前,生活不離人群,但總是熱情而疏離,因為他不認為他會在任何一處久留長住。

直到在遠征隊時,日夜並肩的伙伴讓他多花了些心思。特別是唯一的精靈。

 

於是在遠征隊功成身退後,總有很多個夜晚,他們都想起了那些日子。

或有膽顫心驚,或有屏氣凝神,或有豪邁笑語。而今格外思念。

 

之二‧我們各自回憶

精靈對於回憶這種事情,十分擅長卻也十分隨意,他們經歷太多春秋寒暑,他們有太多事物可以回味,所以也有很多事情,在時間長河中宛若水中細沙,不值一哂。

Legolas從未養成書寫紀錄的習慣,一方面總有專人職司,一方面他寧可花更多的心思研究如何提升箭矢的精準度。

但卸下遠征隊隊員的身分後,回到幽暗密林,他會寫下一些短語,搭配他帶回來的各種小玩物。

原因他也說不清楚,大概是想把什麼事情記得更清楚。

直到發現他特別記錄的,都是與人皇相關的。才發覺很多事情只能作為回憶。

 

Aragorn偶爾會在處理家國事務時,萌生出外遊歷透氣的念頭。

每當這個時候,他總會看著案前一個小小的綠葉吊飾,想起它前一任的主人的面孔,以及贈送時那句「國王不太好當唷」的玩笑言辭。

然後挑眉、嘴角微揚,繼續未完的工作。有關精靈王子的一切,在腦中閃過時,似乎心情會更好。

雖然只是回憶。

 

而後在中土大陸,遠征隊員各自有新的生活,少了日以繼夜的跋涉,少了龐大的邪惡力量威脅,少了那些患難與共的日夜。

四散各地,各自回憶。

 

-----

後記:

這好像是半年多前某天上老闆的課開了小視窗,自此坑洞化(掩面)

所以只好讓他很鳥的結尾=口=

哈比人3要上映了說(明明還要兩個多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