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戒同人】A/L

無聲無息穿過長廊,Legolas在庭園停下腳步,撫摸著粗壯的樹幹,接著輕鬆地一躍而上。

視線穿越林葉,到了夜空,他嘴角微揚。

繁星閃爍,在夜空時明時滅,彷彿鑲嵌在黑絨布上的閃亮寶石,奪目而誘人。

幽暗密林,地如其名,終日處在枝葉交織之下,日光月光僅有些許有幸穿越;至於群星,更不易見到。雖然以精靈優良的視力而言,捕捉到點點星光並非難事,但若真的想要享受夜空繁星,不是選擇走進林中枝葉較稀疏的空地,爬上枝稍,就是走出密林,抬頭仰望。

身為信差,Legolas有數之不盡的機會可以欣賞林外的星空,在瑞文戴爾亦非頭一遭。而今晚,他卻感受到另一種有別於往昔的氛圍。

目光尚未轉移,耳中先聽到由遠而進的腳步聲。

低頭,熟悉的身影立於樹下。

「Aragorn?」

「你在這呀!」Aragorn微訝。

「不能嗎?」Legolas輕笑,「這麼晚還不休息?」

「我睡不著。」Aragorn也攀上枝椏,在Legolas身旁坐下。

「所以也出來看星星?」Legolas笑容依舊,「今晚的夜空,特別炫目呢!」

「喔?」Aragorn仰首,映在眼底的星輝營造著一股無法言喻的情愫,也或許,跟身旁的人有所關聯。

沉默許久,Legolas再次打破寧靜,「明天就要出發了。」他意指魔戒遠征隊。

「嗯!」Aragorn應了一聲,腦中回想起開會時的火爆場面,以及最後小哈比人自願挑起重擔,還有整個遠征隊的組成。「你很期待?」

在他記憶中,Legolas對這種事只會感到振奮而非消沉焦慮。

「不完全...」Legolas沉吟道,「我總有種預感,這趟旅程會比料想中艱辛。」

「但是多思無益。」他搭上他的肩膀,「一切總會迎刃而解的。」

「那你答應我一件事。」Legolas語氣一轉,挾帶幾分請求。

「說來聽聽。」Aragorn失笑,木精靈的個性比總是難以捉摸,「一起去看大海?」他知道身邊的人對海洋一直有種嚮往。

「多關心自己一點。」

簡潔有力的一句話,讓Aragorn轉頭,看見Legolas俊美臉龐上的堅毅。

「我知道你很有本事、心思細膩,總是顧慮到別人,可是...卻讓自己陷於險境。」Legolas的聲音很輕很低,「我不想要看你這樣。」說著,目光又轉回滿天繁星。

「好,我保證。」Aragorn摟住他,沉聲承諾,「今夜群星為證。」

瑞文戴爾的夜晚,繁星閃爍。

在今夜。



                                                                      ──Shoung 07.1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