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不要問我「阿熊你不是在期末地獄嗎?怎麼還吐出這種東西?」之類的話,

因為連我也無法理解靈感文思總在老師講考前重點時出現啊(抱頭)

好吧今日代價一:慘狀不明但程度很高的法制史(默)



「Arwen真的要放棄永生,只為了Aragorn?」Thranduil看著坐在對面、正盯著棋盤苦思的Erlond,問道。
「是啊!我放棄勸說。她心意已定。」
「這樣啊……」Thranduil若有所思。
「對了,這東西給你兒子。」Erlond掏出一張精緻的信帖。
「給Legolas?我不確定他現在上哪去,又什麼時候會回來唷!」
「你這個父親還真失敗。」
「你決定要下哪一步?快點。」Thranduil忽視Erlond的調侃。
「我差點忘了,還有一份是給你的。」Erlond又掏出另一張。
「你故意的吧!他們再打什麼主意?」接過,沒有即刻拆封,Thranduil將它放在椅子旁的桌几上。
「他悶好像打算在辦一場私人宴會。」
「私人宴會啊……」Thranduil皺起眉頭。
 
看著邀請的信帖,Legolas呆楞著。沒有理由不前往,但打從心底有點不想去。
『為什麼?』他在心中問,問自己,問Aragorn,然而無解。
 
歡愉,欣喜,笑容,祝賀。
新婚的戀人甜蜜恩愛,開心地招待來客——皆是他們的好友,人類、精靈、矮人……等無所不包,大概只有不願步出法貢森林的樹人沒到。
綠葉王子表現與往昔幾乎無異,幽雅的笑容和舉止,偶爾和Gimli鬥嘴,時而和身邊的人談笑。但只是幾乎,他酒喝的比以往多,多上不少,而且視線一直不肯正向Arwen和Aragorn。
「喂!精靈小子,你也喝太多了吧!」Gimli道,「之前都沒看你喝這麼多過。」
「我又沒醉,你擔心什麼?」Legolas又一飲而盡,「還是你想要來比一比?這次我一定也不會輸。」
「誰怕誰!來啊!」
由於Thranduil長久來的「薰陶」,Legolas也練就千杯不醉的好酒量,然而平時他並不會如此牛飲,只有在特別的時候,才會毫無節制,例如心情極佳時,或是心情極差時。
 
雖然忙於招呼嘉賓,但Aragorn有注意到Legolas的異樣,不禁在心底嘆息,『邀請他,果然是錯的嗎?』
他怎麼會不知道綠葉王子心中在想什麼?又怎麼會不知道他的感受?
 
筵席散後,明月已高懸,大部分的人接受了賢伉儷的好意,留宿一宿。
儘管Legolas不斷婉拒,仍拗不過主人的熱情。然而直至深夜,他都沒進準備好的客房,而是蹲坐在庭園一棵大樹上,怔怔地望著夜空,嘗試放空腦袋。
只是有些畫面不停在腦中盤旋,進進出出,像是狂風下紛飛不止的樹葉,揮之不去。例如Aragorn和Arwen站在一起,完美和諧的畫面;例如在眾人起鬨下,兩人深情擁吻。
Legolas覺得胸口很悶很痛,連酒精都無法麻痺這種感覺。但是仍要維持風度,帶著笑容獻上祝福。現在想來,苦痛更甚。
究竟怎麼辦到的?自己也想不清楚。
明明已經在崩潰的邊緣,明明想要找回站在他身旁、屬於自己的位子,然而此刻只想大醉一場,再說服自己這一切只是夢境。
手中的酒瓶將罄。Legolas手稱著額頭,無聲地嘆息。
他沒忽略有個人走近,停步在樹下,靠著枝幹站著。納骨氣息熟悉,又令他有些眷戀,現下卻又令他想逃避。
「Legolas,你願意下來嗎?」Aragorn的嗓音在寧靜的夜裡格外清晰。 
猶豫。Legolas既想下去,好好看看他,卻又無法擔保自己的情緒能妥當管理,「理論上你現在應該留在房間裡陪Arwen。」他盡其所能維持語調的從容。
「那我只好上去了。」Aragorn邊說真的邊開始準備爬樹。
「別鬧了,你要我下去,我下去總行了吧!」Legolas不認為兩個人深夜在樹上談話是件好事,特別在這裡。輕輕跳下,卻不願正眼看著前方的人。
「對不起。」
「你今天是個稱職的主人,主客盡歡,沒什麼好道歉的不是嗎?」
「我或許不該邀你。」Aragorn語氣中充滿歉意。
「不,就算你只發邀請函給我爸,他也會要我來的,因為我本來就該來,這可是你們兩個的終身大事,不來也太不夠意思了。」
「Legolas……」深深嘆了口氣,Aragorm驀地向前擁住Legolas。深夜頗有涼意,然綠葉王子仍著薄衫,儘管他不畏寒暑,體溫此時仍是偏低。
感到熟悉的暖意,是那個人的懷抱,Legolas理智上認為該拒絕,但還是選擇了留戀,只輕輕開口:「你喝多了。」
輕笑,「沒你多,而且我沒醉,你知道。」
「Arwen知道你在這裡嗎?」想到她,Legolas心中難免有些愧疚和罪惡。
Aragorn沒有回答,只是將頭靠在Legolas頸間,聞著熟悉的氣味,摻上算是強烈的酒氣。
「回去吧!很晚了,我沒事。」心中有些哭笑不得,自己怎麼反過來安慰人了。
「你可以恨我沒關係。」
「Aragorn,」Legolas抬眼正視還抱住他的人,月光下,他的眼神交織著矛盾和無奈,他以精靈語道:「謝謝你,我由衷地祝福你們。」
短短一句話,Legolas腦中快速地閃過許多畫面,初識時的,魔戒遠征隊時的,以及那場晚宴時的。淡淡的笑容依舊幽雅從容,然而在心中的苦澀不停地漾開,毫無節制地氾濫。
Aragorn沒有答話,但他看向眼前人的眼神,讓Legolas感到被完全看透,一切的思緒似乎全數被洞悉。儘管以往就是如此。
一瞬間,Legolas希望時間能就此停下,就停在這個畫面,他和他。

 

《END》

-------------------------------------------------------------------------------------------------------

喔耶~終於結束了。還是寫得很亂七八糟。
印象中這篇的開始是在上學期的某堂無聊通識課,然後一拖再拖……恩,就拖了半年多了(毆)
好吧以下開放批評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