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寫架空文寫上癮了QQ

凌亂的房間裡做了五個人,四男一女,沈默在他們之間已經持續了快三分鐘。

「我說Padfoot,願賭服輸這個道理你應該明白吧!」James有點戲謔地看著Sirius,但低頭看到自己手中白紙上的字,臉又垮了下來,露出「我歹命啊」的哀怨。

「坐在這裡也不能改變什麼,我看大家就各自開始準備吧!」Lily提出一個比較有建設性的主意。

Sirius又重重地嘆了一口氣,問尚未發表意見的Remus和Peter,「你們認為呢?」

「我沒意見。」Peter小聲地說。

「我同意Lily,時間有限,大家就別再浪費時間了,我們總共只有三個多月。」Remus研究著行事曆。

「好!」Sirius點點頭,「那明天早上九點在這裡開會,大家今晚把學長姐留下的資料看一看,明天才好討論。」

看著其他四人離去後,Sirius拿起桌上的紙,上面印了一份表格,在職位欄的活動長那格,寫下James Potter,隊輔長則填Lily Evans,生管長是Peter Petiggew,課務長寫Remus Lupin,最後在總召的地方停筆三秒,極度不甘願地寫下自己的名字:Sirius Black,接著放下筆,扶著額頭悠悠嘆道:「我也太衰了吧……」

大學免不了辦營隊活動,一方面是打響校系知名度,另一方面則是金錢收入。生性責任感不多、只有惡作劇時格外活躍的劫盜四人組,當然沒有去淌渾水的念頭。

然而不知道原因,期中考已經結束了,但整個活動無消無息,更不用提招生宣傳之類的。學會擺爛歸擺爛,臉皮厚起來誰也不能怎麼樣,但這個持續十幾屆的活動莫名中斷又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在諸多學長姐遊說勸說,或許還參雜了一些威逼施壓,幾個人就湊在一起,要來接下這個工作。但在討論的一開始,便卡在分工的問題,幾個職位你推我辭,講好聽是推舉讓賢,說實話就是大家都想挑軟柿子,最後決定抽籤解決,而Sirius默默再次確認,今年自己賭運欠佳。

工分完了,更大的麻煩自然接踵而來,忙著找齊其他人手,忙著規劃課程活動,忙著訓練工作人員,以及再忙都依舊要關照的課業。

「Padfoot,你確定這樣行的通?」James有點不以為然地看著信心十足的Sirius。

「你不覺得這個提議會讓整個營隊變的超讚嗎?行的通啦!」

「會變的很複雜,我們之間一環扣著一環,特別是Moony那部分,會簽一髮就動全身。」James嘗試闡述事實。

「沒關係,他一定可以的。」Sirius表現出對不在場的好友無比的信心,「再不行我會跳下去幫他,一定可以的!」

「只要你不幫倒忙。」James依照經驗法則吐槽,「如果你確定要這樣,就趕快通知他,省得他已經開始動工,到最後都變成白工。」

話說完不到一分鐘,會辦的門便響起輕輕的敲擊聲,打開門探出頭的正是兩人方才談論的對象。

「太好了,說人人到,Padfoot,上吧!」

「什麼?」Remus一臉困惑。

「Sirius Black先生有個偉大的建議,關於我們營隊的事。」James一臉看好戲樣。

「喔!說吧!」Remus拉了張椅子坐下,一副洗耳恭聽的樣子。

Sirius深深吸一口氣,「如果我們把營隊的主題,構思的完整一點,不單單是個口號或名稱,而是把課程結合活動內容,例如大地遊戲、RPG闖關的道具都和課程以及他們最後的呈現有關連,你覺得這樣如何?」

Remus摸著下巴想了想,「他們的呈現也是我這邊的責任對吧?」

「是啊!」

「那你想好主題了嗎?」

「這…你先說說這個提議如何嘛!」

「有可行性,也很有創意,但前提是主題不要太荒謬。」Remus認真地說。

「所以你支持這個想法囉?」Sirius的眼神閃閃發光。

「嗯!」

「耶!」Sirius朝James比了個勝利的手勢,「就跟你說Moony會支持我吧?」

James意味深長地看了還在思考的人一眼,「那就照你的提議進行吧!」

「我們下次開會就來決定主題吧!」

「下次開會不就是明天晚上嗎?」Remus出聲。

「是啊!」Sirius點頭,時間的壓力幾乎讓他們天天都有會要開,「Prongs麻煩你跟Lily說一聲,Wormtail我會去說。」

「喔好,那我先去忙其他事了。」James疊好手邊的資料,整疊放進資料盒後,走出會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