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這是篇架空文(煙)

 

紅樓別夜堪惆悵,香燈半捲流蘇帳。殘月出門時,美人和淚辭。
琵琶金翠羽,絃上黃鶯語。勸我早歸家,綠窗人似花。

Remus從床上坐起,床頭的鬧鐘剛過三點,窗外夜色闃黑,房內只有Sirius換衣服的細微摩擦聲。凝視著背對自己的身影片刻,Remus掀開被子,忍著些微的不適和酸痛,披上衣服走下床。

聽到身後一陣窸窣聲,Sirius扣扣子的手停了一秒,心中增添幾分無奈。轉身,Remus已經站在他身後。

「你該多休息一下,不用這麼早起的。」伸手順了順眼前的人的頭髮,Sirius的聲音很輕很低,彷彿要一併壓下所有情緒。

「反正都醒了,而且明天我沒課,沒關係。」

「明天你沒課?下午不是有必修課?」Sirius回想著他的課表。

「國際公法嗎?老師這星期去參加研討會,停課。」Remus伸手將Sirius的襯衫領子翻好。

「期末考前一週放假?」Sirius挑了挑眉,「他怎麼一天到晚都有事啊?感覺你好幾次星期二整天沒課了。」

Remus聳聳肩,「人家是教授,我們也不能干涉他啊!反正他教不完的也不會考,大家皆大歡喜。」

「為什麼我們系上都沒有這種老師呢…」

「說不定你在日本會有機會遇到。」

「得了吧!聽說日本人都超古板又無聊的,上課要求一大堆,超級龜毛,麻煩死了。」Sirius的抱怨聲音逐漸變小,最後陷入沈默,只是定定地盯著Remus,黑眸中揉雜了複雜的情緒,例如不捨,例如感傷,例如…

「半年而已,又不是去半世紀,沒必要露出這種表情吧!」Remus笑著,有點勉強地笑著。

這個學期剛開始時,Sirius的系上開出了十幾個交換學生的名額,當時系上有一位教授詢問他有沒有意願,他隨口答應,但壓根沒放在心上。

一個月前,某天Remus要找寫報告的資料時,無意間瞥到Sirius桌上有張公文,上面蓋著Sirius系上的系章,混在講義中,明顯被主人忽略了。當下雖然好奇,但也沒聽他提起,加上平時Sirius雖然愛玩愛鬧,卻也沒真的捅出過什麼無法收拾的摟子,便沒去在意。

當天晚上,Sirius匆匆忙忙地進門,一臉嚴肅,一進去就直接往自己桌上翻翻找找,講義廢紙一疊疊翻起又落下,最後抓出一張紙,反覆看了幾次後,煩躁地抓著頭髮,口中低聲咒罵著。

「Padfoot,你怎麼了?」看著他一連串戲劇化的舉動,Remus開口關心。

「我…這…那個…」Sirius似乎還在混亂狀態,「Moony,我…哎…就是我…我很抱歉…那…」

「抱歉?為什麼要抱歉?」Remus嘗試從語無倫次中挑出關鍵字。

「我…我下個月要去日本,去大概半年。」

聞言,呆楞一下,Remus先排除Sirius開玩笑的可能性後,盡可能平靜地問:「為什麼?」

「你記得我開剛學時跟你說過,系上有教授問我想不想去當交換學生嗎?」

「好像有。」

「他幫我寫了推薦函,而我竟然上了。」Sirius發出哀嚎,一面把手中的紙遞出,「而且我因為沒注意到這東西,已經錯過放棄時間,所以…」聲量越來越低。

Remus接過,發現是自己白天看到的那張公文,很快掃視一次後,接著說:「所以你一定要去,沒有第二條路。」

Sirius像做錯事的小動物,默默點頭,不敢直視眼前的人,「我…我真的很對不起…」

「這不需要道歉吧?」Remus拍拍Sirius的肩膀,「要先恭喜你才對,這個機會很多人想要都得不到。不過你只剩不到一個月,有一堆事情等著你處理,護照啊簽證什麼的,趕快開始弄吧!」

雖然時間緊迫,但幸好系上和對方學校都給了很大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