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對日本人而言不是什麼陌生的名詞,每年夏天總要看著他們來來去去,但無可否認地,絕對是個不受歡迎的事物。

站在宿舍窗邊,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情景讓藤真微微蹙眉。剛完成搬宿舍的工作,東西處理完,才想去打個球,然而老天爺還頗不給面子。

思考片刻,拿起手機鑰匙錢包,以及這種天氣白癡才會忘記帶的雨傘,他打算去附近商店買些東西。不是沒遇過颱風,威力大小也可預測,但他不想發生沒東西吃的悲劇。

才走出宿舍大門,一個聲音從他背後傳來:「藤真!」

有幾分耳熟。

轉身,不出所料,「牧!」

「你也住這一棟?」儘管知道兩人考上同樣的大學,牧卻不知道他們被分配到同一棟宿舍。

「是啊!也太巧了點。」

「不是說有颱風要來?怎麼還想往外跑?」

「買些東西,你有缺什麼要一起買的嗎?」

「好問題...」牧想了想,「我跟你一起去好了,邊看邊想。」

「走吧!」

一路上兩人聊了許多事情,例如未來大學生活,例如課程選擇,例如加入校隊、稱霸全國……

明明不久前在球場上還是互別苗頭的敵手,但換下球一後,卻是彼此最重要的朋友,最瞭解對方。

回程時,細小的雨絲已經開始飄揚,同時風勢也開始增強,快到了令人咋舌的地步,行道樹被吹的沙沙作響,不少店家門口的不連翻飛,彷彿連人都可以被吹走。

「風真大吶!」迎著風,藤真微微笑著,雖然頭髮被吹亂,但他很喜歡這種涼爽的感覺。

「等雨大了就不好玩了。」

「不能去打球才比較麻煩吧!」

「去體育館看看有沒有場地,如何?」牧提議。

「PK一場?我那裡有球。」

「沒問題。」

相視互笑,片刻之後,兩人在風雨中走向另一棟建築。

相遇之後,一切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