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mus停下腳步、出言詢問後,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始作俑者兩手依舊各自忙碌著,他只是稍稍抬眼,看了Remus一眼,又低下頭。

「Padfoot,你有什麼事?」Remus用自認為最平靜的聲音,一字一句說。

「你在生氣。」Sirius沒頭沒腦地拋出一句。

「我今天很累了,可以讓我先回去休息嗎?」Remus沒有正面回應,淡淡地說。

「我會幫你,我可以配合你的時間討論。」

「Sirius Black,」Remus等到被直呼全名的人停下動作,視線正式對上後,開口道:「你到底想要怎樣?」

Sirius看著表情平和而疲憊的人,感受到一股暴風雨前的寧靜,於是站起身,走到Remus跟前。些微的身高差距讓他得以俯視對方,「我知道這樣做帶給你很大的壓力,對你很殘忍,但這是為了整個營隊。這份劇本我會幫你一起修改編寫,你不要什麼都自己扛,好嗎?」

低頭避開眼前的人的視線,Remus低聲說:「我很累了,我想先回去了。」說完轉過身,要邁開不乏時,手臂被一個力量箝住,強制轉回去。

「答應我,不要所有事情都攬到自己身上。」Sirius厲聲說話時,感覺Remus的身行又瘦削了不少,對自己施加的力量似乎毫無反抗之力。

「你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主題的劇本不是唯一,我也沒也那麼差勁,感謝你的好意。」Remus背台詞般地說,語氣很冷漠。

「星期五晚上,我會在這裡等你,寫多少討論多少。」Sirius火氣也冒了上來,用不容置喙的語調說完,抓起桌上自己的東西、扔進背包,甩到肩上大步走了出去。

直到腳步聲消失,Remus向前走到剛才Sirius坐的椅子旁,跌坐進去,感覺著殘留的餘溫,喃喃道:「自我中心的傢伙……」而三天總計睡不滿五小時的疲憊瞬間湧上,意志力再也無法硬撐,意識迅速模糊。

Remus聽到自己的手機靈生,慣性地往枕邊摸索,卻找不到東西,而聲音又似乎比印象中微小,掙扎地張開眼,才發現自己不在自己的房間。看著擺設和物品,感覺有點眼熟,偏著頭再想一想,才想起這裡是Sirius的房間。

記憶慢慢回溯,前一晚和Sirius在會辦開完會後,講到幾乎吵了起來,然後自己因為真的很累,在他離開後想要先坐下休息一下,接著……

「算了…」Remus放棄回憶空白的部分,自言自語之時,又為了乾啞的喉嚨皺起了眉。掀開被子時,眉頭皺的更緊。

昨天身上的衣服和現在的不一樣,寬大的T恤和運動褲都曾經在Sirius身上看過,而屬於自己的襯衫和牛仔褲,則掛在書桌前椅子的椅背上。

「所以昨晚…他幫我……換衣服?」Remus想到這裡,感覺臉上一熱,停止再想下去,默默換上自己的衣服,再打開放在椅子上自己的背包,掏出方才響著的手機,先為了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而窘迫,再為了未接來電顯示著Padfoot而無言。

認定自己目前沒能耐平心靜氣地和這房間主人溝通,輕輕嘆一口氣,把剛換下的衣服塞進背包,準備洗好後再歸還,再從桌上找了便條紙和比,寫了幾個字壓在桌上。

放好字條時,他看到桌面邊緣有張便條紙,潦草而率性的筆跡撇了寥寥數字:『Moony,對不起…』就沒了下文。

凝視紙條片刻,Remus心底又油然升起一股煩悶,心中異常混亂,遂拿起背包,快步走出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