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dfoot,你昨天吃錯藥了?」問,「這樣的作法對Moony來說太狠了吧?」

「剛才Lily才對我說過一樣的話。」Sirius悶悶地說。

「我幾乎沒看過你用那種態度對他說話。」James看向窗外,「這只是個營隊,好也好、爛也罷,他只是個活動,你不必為了這一個東西賭上一個好友。」

Sirius沒答腔,只是揉著太陽穴。

「我知道你很公私分明,Moony也知道,所以很多時候他不會和你正面衝突。但他的脾氣也不是好到沒有底線的,你應該很清楚。

「我知道。」Sirius低著頭,又補充一句,「昨天他睡了之後我有想了很久。」

「誰?」

「Moony,他昨天睡我那裡。」

James一臉訝異,轉過身上上下下打量著好友,「你……」

「幹嘛?你那什麼表情?」

「你昨天把他留下來,是為了把他帶回你的房間睡?」

「James Potter,」Sirius咬牙切齒地說,「你的大腦可以不要盡是裝一堆沒有營養的黃色廢料嗎?」

「不然你解釋一下前因後果嘛!」James一臉無辜。

「反正不關你的事,你管好你活動的事務就好!」Sirius並不打算透露前一晚兩人火爆的互動,更不打算讓其他人知道,他在想起有分資料沒拿而折回時,發現Remus趴在桌上昏睡、完全叫不醒,最後只好把他背回自己的房間這些事。

聳肩,無所謂的笑容有幾分曖昧,讓Sirius越看越火大,索性站起身走到另一扇窗戶旁邊,看向外面、忽視另一個人。

「總歸一句,有些事情的輕重先後,你要衡量拿捏。」James沒再多說什麼,拍拍Sirius的肩膀,「好啦!我和Lily還有約,先走啦!」

「掰!」

Sirius嘆了一口氣,看了看手錶,心中默默取消下午要去上課的打算。

 ※

Remus坐在教室的後方,桌上擺了教科書和幾張活頁紙。大多數的時間他都低頭振筆疾書,偶爾抬起頭看著講台上的系主任Dumbledore教授。

下課鐘響前,教授提前宣布下課,Remus匆匆收拾東西,隨著人潮要走出教室,經過講台時,教授突然出聲喊住了他。

「嗯?有什麼事嗎?」他滿臉困惑地注視著老師。

「如果你有遇到Black和Potter,麻煩替我轉告他們,有點久沒看到他們了,我有點想念他們。」

忍住想笑的衝動,James和Sirius在這堂課的出席率確實頗為難看,已經逼近慘不忍睹了,「我會轉告他們的,教授。」

「還有,」Dumbledore教授推了推眼鏡,「辦營隊加油。」

Remus臉上溫和有禮的笑容瞬間僵住,須臾後回道:「謝謝您。」之後立刻朝門外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