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練完球後,James和Sirius以最快的速度往會辦移動。

「其實今天你讓我練球請假,我讓你開會請假,現在我們都可以準備回去睡覺了。」Sirius半開玩笑地說。

「不可能!下星期要比賽。」James聳聳肩。

「對手那麼爛,一定會贏的好不好。」

「話不要說的那麼快。」James賞了他一個白眼,「對了,今天要討論的議題有哪些?」

「主要是進度驗收和確認,另外就是確定營前訓的行程。」

「除此之外?」

「嗯…假案角色分配全部給你們組內處理嗎?」

「重要角色給我們組內,其他有需要的我直接跟其他組要人。」

「所以歐角不公開?」

「不用,省得麻煩。」James篤定地說。

「那你有預估會需要借調多少人嗎?」

「我會盡量縮減。」這次James給了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此時兩人已經抵達會辦,Sirius輕輕扣了扣門,便轉動門把開門走進去。會辦裡很安靜,Lily翻著書籍,Peter百無聊賴地敲著電腦鍵盤,Remus則縮在沙發上淺眠著。

「嗨!」Peter將筆電推開,向進來的人打招呼。Lily則起身叫醒Remus。

「抱歉拖到著麼晚,今天事情不多,我們走高效率路線,趕快討論完趕快結束。」Sirius放下東西,直接走到白板前,開始塗塗寫寫。

一連串的討論進行的頗為順利,各組進度也都在表訂之中,除了在擬定營前訓的行程時大家有比較多意見外,其他事情都順利解決。

在Sirius表示結束後,並非每個人都做出收拾離開的準備,力如Remus,他從資料夾裡掏出一疊紙,從厚度看來,沒有30張也有25張。

「子案的大綱,你看一下吧!」交付的對向適一樣沒有要離開的打算的James。

「噢!謝啦!辛苦了。」

「嗯!另外證據初版在這裡,你先看一下可不可以,我下星期盡快給你完整版。」Remus指著資料下半疊、貼著藍色標籤紙的部分。

「效率真高!總共多少項啊?」

「人證12項,物證19項,這樣夠嗎?」

「全部都是破案相關的嗎?」

Remus不解地皺眉,「什麼意思?」

「你能把證據區分一下,列出拿到哪幾向後,就可以成功破案嗎?」

「可以是可以,但意義在於?」

「我想要設計跑關的線。」James抓了抓頭髮,回答了一個一就令人不解的答案,「另外,如果方便的話,再各弄出3到5項人正和物證,混淆視聽用。」

「意思是,如果拿到混淆視聽的證據,兇手會導向其他人?」Remus眉頭皺的更緊。

「嗯!就是這樣。會不會有執行上的困難?」

「好,你希望什麼時候拿到?」

「如果可以當然是愈快愈好。」

「那…最慢星期五可以嗎?」

James沈吟片刻,「應該…可以。」

「不好意思,我會再趕一下組內的進度。」

「麻煩囉!感謝。」James露齒而笑,將東西扔進背包。「那我先走了,今天辛苦囉!」

「不會,你也是。」Remus揮了揮手。

「掰!」走到門口時,James回頭喊了一聲。

「掰。」Remus沒有回過視線,低頭善著桌面應了一聲,長長地吁一口氣,無力地用手撐著頭,忽然驚覺有異樣,剛才和James說再見的,除了自己外,好像還有另一個聲音……

驀然回過身,Sirius坐在沙發上翹著腳,面無表情。

「你還沒走?」瞪大眼睛,希望自己眼花看錯。

「為什麼我要走?」

「我以為剛才你們都走了。」Remus乾笑,「那現在你要走了嗎?」

「看你啊!」

「我要走了啊!另外,我知道怎麼關門關燈,也知道回宿舍的路,下次你不用等我啦!」

「但你走得回去嗎?」Sirius站起身,往前走幾步,停在Remus面前,由上而下俯視他。

「我好手好腳的,當然OK。」Remus將椅子向後滑了一步,站起來後轉身收拾散亂在桌上的東西。

Sirius想到他早上明明不舒服卻硬撐著要討論報告,剛才會議開始前再會辦時縮在沙發上虛弱的樣子,直到方才還若無其事地討論,直到以為會辦都沒人了,才釋放出所有累積的疲累和不適,心中湧起陣陣不悅和心疼,不悅他不好好照顧自己,心疼他要在這種狀態下處理那麼多事情。

想著想者,Sirius再向前一步,環抱住Rem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