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到期末考全數結束,Sirius每晚不是跑去Remus房間睡,便是直接把人拎回自己房間,簡而言之,就是杜絕一切有可能讓他熬夜工作或唸書的可能性。

Remus不止一次提出抗議,但每次都被Sirius千奇百怪的理由回絕,甚至搬出總召的身份威脅。起初Remus想不顧一切地忽略他,但自從某次Sirius用不懷好意的笑容說:「那我只好做些事情讓你晚上沒力氣再熬夜做事囉」之後,他只好徹底放棄,反正活動組的人沒來催,應該就可以先不予理會。

兵荒馬亂中,期末考毫不留情地結束,管你有沒有唸完寫完,而進度和營隊的壓力也讓人沒空跟分數傷春悲秋,活動組沒日沒夜地排戲排舞驗活動,課務組反覆確認教材跟講師課程,生管和隊輔雖然相較之下事情比較少,但礙於人手不足也去支援美宣,忙碌也不在話下。

營前訓的前兩天晚上,Sirius看著活動組的舞蹈排練,手上抱著筆電,面無表情。

「如何?」James靠近時問。

「不錯。」點點頭,簡短的回應。

「其他組的?還順嗎?」

Sirius皺著眉頭想了想,「如果隊輔和生管那邊做出來的道具你們不嫌棄,那就幾乎沒問題了。剩下都是營期的事。」

「目前有做出來的我都看過了,都還不錯。」

「因為十之八九都是Lily設計出來的吧?」Sirius不懷好意地斜睨了身旁的活動組長。

James左顧右盼了片刻,「呃……我去跟他們確認營前訓的事,你忙吧老闆。」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James、Peter等人都開始戲稱Sirius為老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幾乎所有的人都跟著這樣叫,Sirius也無所謂,任憑大家亂叫一通,反正開心就好。

『加油啊!兄弟。』Sirius在心中默默祝福,再看了練習片刻,轉身走回課務組開會的教室。

才踏進後門,就聽到Remus宣布散會,接著一群人熙熙攘攘地走出教室。Sirius走到仍坐在原位的Remus身後,輕輕將手放在他肩膀上,「還好嗎?」

Remus稍稍回過頭,「都OK,現在幾乎都在最後的確認。那你呢?都忙完了?」

「大問題沒有,小問題不少。」Sirius拉開旁邊的椅子,逕自坐下,「沒想到竟然已經要上營了,幾個月前,一切都還是一團混亂。」

兩人相視而笑,前門卻傳來輕輕扣門的聲音,「嗨!打擾一下兩位,」Lily站在門口,手還放在門上,「你們有人看到James嗎?他一直沒接我電話。」

「剛才在廣場那邊看他們組員練舞。」Sirius伸手指了指。

「謝啦!」

目送她離去後,Sirius上半身向前靠近Remus,「Moony,你不覺得我們營隊的主題應該要改一改嗎?」

「啊?改成什麼?」

「例如紅線俱樂部之類的。」Sirius臉上的笑容有點不安好心。

「大色狼-唔-」Remus的話語還沒說完,便被吻截住。

 

 

坐在演講廳後方的副控室的門口地板上,Remus不得不承認,正在台上講話的總召真的挺帥氣的。字句鏗鏘有力,舉手投足間風度幽雅,一樣的營服和牛仔褲,在Sirius身上就是有種不一樣的感覺。雖然看不到下面那些學員的臉,但Remus卻能想像出有多少人的眼睛心神已經被擄獲。

「看來最後一天他等著有收不完的小卡。」Remus低聲輕笑,從口袋裡掏出細流表,仔細閱讀著。

台前的致詞開場已經結束,接下來是活動組短暫的小活動,而後是第一堂課,Remus站起身準備去帶講師,在走出演講聽後門時,意外地被一個力量拉到牆邊。

「Padfoot!你要幹嘛?」看著罪魁禍首,Remus皺起眉頭,「我要去帶講師,先別鬧了。」

「你剛才都沒看我。」

「那麼多人再看,有差我一個嗎?」有點好氣有點好笑,抬手摸摸Sirius那頭黑髮,「等我一下,先讓我去忙。」

「Dumbledore教授對這裡熟的很,閉著眼睛都不會迷路。」Sirius微微轉身,雙手撐在牆上,把Remus固定在他和牆壁之間。

「Sirius,」眉頭皺的更深,Remus沒有掙扎,對於現在兩人的狀態有點無奈,「別這樣,現在不適合公事為重。」

沒有答話,Sirius伸手一攏,將Remus抱進懷中,靠在他的肩上,喃喃說:「竟然已經開始了…好不真實…」

輕輕拍著Sirius,Remus附在他耳邊說:「別擔心,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四天三夜,很快的!」

「真的嗎…」

「我們都在你旁邊,沒什麼好怕的…」

又過了幾分鐘,Sirius放開了手,「好吧,你快去偕教授!」

安慰性地再握了握他的手,Remus走向走廊另一端,但才到第一個轉角,就看到鄧不利多教授臉興味盎然地看著布告欄上花花綠綠的各式海報。

「呃…教授,您…」Remus嚇了一跳。

「嗨!Mr. Lupin,」Dumbledore教授轉過身,「我提早到了,但不知怎麼好像迷了路,找不到你說的演講廳和休息室。」

「呃…」Remus一時還沒反應過來。

「我想就麻煩你帶我直接過去,時間好像也差不多了。」Dumbledore教授眨眨眼,笑得很親切。

「喔,好。」Remus有點哭笑不得,從電梯口出來後,轉一個彎就到演講廳了,旁邊就是休息室,迷路絕對是假的,所以……他感到耳根一陣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