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的宿舍區剛好在他們會辦的大隊角,快走也要十分鐘左右才會到,不過在隔天放假沒有時間壓力,兩人又都有點疲倦,因此走到宿舍門口已經是20分鐘後的事了。

「下次約星期日晚上?」Sirius提議,但卻帶有決定的語氣。

「我不能保證進度。」Remus皺著眉頭沉吟,「這個週末我還要處理講師和一些課程的事。」

「沒關係,除非你的進度少於一幕,不然就是有多少討論多少。」

「好。」

「那今晚先這樣囉!辛苦了。」Sirius打了一個呵欠。

「啊!我有東西要給你。」Remus說,「我等下拿去你房間好了。」

「不用,我跟你去吧!就在同一層嘛!」Sirius邊說邊走。

「恩,謝啦!」

「是什麼啊?」

Remus低頭沈默片刻,「上次你的衣服,我洗好了。」

「喔……」Sirius應了一聲,好像想起了什麼事,腳步稍微放慢,跟在Remus身後一步遠的距離,到了他房間門口,等他進去再把衣服拿出來後,低聲說了句「晚安」,便快步離去。

Remus站在門口,目送Sirius遠去後,關上門,喃喃道:「Padfoot怎麼怪怪的……」



將近兩個星期密集地討論,Remus雖然一再質疑自己腦細胞死了多少,但劇本已經完成了七八成也是不爭的事實,有頭有尾、架構完整,接下來針對細部再修正即可。

「如何?」Sirius雙手抱在胸前,看著翻閱劇本的James,「我和Moony合作的成果不賴吧!」

慢慢將紙張收攏疊好,James抬起頭,「張力夠強,結局的突破性也夠,跟主題的關連性也很好,只是…」

「只是什麼?」Remus立刻追問。

「只是我不確定這份劇本能衍生出的RPG到聚會有多少,因為那個活動照預計是要進行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除非有其他活動或行程能抵掉時間;還有,拍成影片、大家看完、蒐集完證據後,你在最後呈現希望他們做什麼?」

Sirius對於問題沒有做出回應,只是簡略地將問題寫到白板上,再繼續問:「然後呢?還有其他問題嗎?」

James轉頭看了他一眼,繼續說:「還有我希望劇情可以再複雜一點,不然就是看能不能從裡面再衍生出一個子案,否則夜遊和大地遊戲沒辦法結合。」

「變複雜有困難性,但衍生子案可以。你要多大的架構,還有哪些劇情是必要的?」Remus皺著眉,低頭盯著地板。

「依照這份劇本,對於RPG怎麼進行,我已經有了一些想法,但是大地和夜遊可能放不進來。子案我希望至少要有這份的三分之二長,劇情方面,一定要有人死,或是有些血腥的劇情……」James一邊說一邊撥弄著頭髮,「反正我會再視情況調整。」

「三分之二啊…」Remus看著那疊將近二十頁的劇本沈吟著。

「可是Prongs你手上那份還會再砍喔,拍片前會把很多部分抽掉。」Sirius插入對話。

「所以?」James反問,「影片長度不是重點,我的長度是指整份劇情,會進行多久其實都可以控制,我要的是內容和架構。」

「我直接說好了,Moony這邊的工作,在一開始我們的分工中,應該只有到主軸案情編寫完畢,還有列出RPG要用的破案道具,剩下的東西不該是他負責。」Sirius直視著James。

「對,當初我也很贊成這樣的分配,但是Padfoot,我如果直接下去撰寫衍生部分的劇情,當主軸案情又有任何變動,互相影響之下,誰知道會不會造成更大的問題。」

Sirius還想要開口,Remus開口打斷兩人的對話:「停,不要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