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G很多又很大,結局歪更大※

 

 

在Legolas眼中,Mirkwoods的君主,並非一直和藹可親,雖然是他的父親,但大多數的時候,瑟蘭督伊更像Legolas的君王。

也因此,他們的互動與其說是父子,倒不如以關係密切的君臣形容更為恰當。

那時Thorin尚未帶著遠征隊出發,誓言奪回山下國王的光榮,而Legolas也才與Aragorn相識不久。

不同於精靈的亙久性命,Aragorn雖然有精靈的血統,但與Legolas相較,儼然是個血氣方剛的毛頭小子,到處流浪,為一切旅途中看不慣的事物打抱不平,偶爾轉進叢林之中,改變步調節奏。

他們巧遇在Mirkwoods的邊境,Legolas為父親送了信給鄰近鎮上的人類,Aragorn才離開那個小鎮,要轉進森林。

「你想要直接跟我回去,還是回那個鎮上走走?」Legolas給了兩個移動的選擇。

「如果你這次要帶我走不同的路,我可以考慮先往森林裡走。」Aragorn笑著說,「否則只要你不急,我們可以再回鎮上坐坐,嚐嚐烤肉和美酒。」

「要走回皇宮有太多條路線了,你不用擔心路線重複,頂多考量安全問題。」Legolas向森林比了比,「至於那些肉或酒,我就不恭維了,我們從來不缺那些,也不耽溺於那些。」

「你想說什麼?」Aragorn皺眉,雙手交叉抱在胸口。

「事實罷了。」Legolas聳聳肩,轉頭看到對方一臉不悅,「你在生氣?」

「我知道你們精靈總是飲食清淡,也不缺香醇美酒,但你有必要把人類的東西唾棄得如此一文不值?」

Legolas眉頭也皺起,稍稍放慢語調,「第一,我沒有這個意思,也沒有必要如此;第二,你說的沒錯,回到皇宮裡我可以享受更好的,所以我希望你能夠和我先進去,坐下好好聊,而不是在髒亂喧鬧的環境之中;第三,Aragorn,亞拉松之子,你今天是怎麼回事?」

「你知道小鎮的人都怎麼形容你們木精靈嗎?傲慢、冷漠、目中無人,需要請求你們幫忙時,總是一副不可一世的囂張態度;需要藉助人類幫忙時,仍就是趾高氣昂。」

等到Aragorn說到一個段落,Legolas淡淡地說:「所以你希望我進去小鎮,到酒館裡和他們並肩而坐?感受什麼是熱情、有禮?」

Aragorn語塞,卻也不肯先退讓,兩人你看我、我看你,僵持。

Legolas其實也不明白為何Aragorn突然執拗堅持著,他也不嫌棄小鎮上的飲食,只是單純想要找個地方和許久不見的朋友悠哉地聊聊。

就這樣耗了大半天,豔陽從頭頂已經落向西方,對精靈而言,耗上幾天幾夜其實無傷大雅,但Legolas不認為眼前的遊俠會有所讓步,只好開口:「我想現在回去,差不多還來得及喝杯餐前酒,否則就得去鎮上再轉一圈了,我才送完信,就別讓我再去一趟了,省得鎮長又以為出了什麼事。」

這次Aragorn沒有再說什麼,點點頭,跟上木精靈的腳步,踏進幽暗密林。

「聽說最近林子裡不太安穩,我這幾次出來,發現大蜘蛛特別多,牠們原本不屬於這裡,起碼我小時候都沒見過,有人說他們和昂哥立安有些關係。」Legolas沒有走在石徑上,反而不斷撥開樹枝氣根,穿梭在枝椏綠葉間,「父親說這也不是壞事,只要牠們還沒侵犯到宮殿附近,在外圍攔下一些入侵者也是不錯,但我想這樣姑息也不是辦法,還需要找時間挑了牠們的老巢。」他回頭看了Aragorn,「怎麼都不說話?」

拿著匕首揮斷擋路的枝幹,Aragorn說:「我以為你會帶我看看些好風景,而不是再來一次深山健行。」

Legolas微笑,「你要求要走條不一樣的路耶!」

「算了,要挑蜘蛛的巢叫我一聲,我滿好奇有哪種生物膽敢靠近瑟蘭督伊的領土。」

跟著Legolas走進大門時,Aragorn的隨行並沒有引起太多詢問,兩人去向瑟蘭督伊問候,Legolas把鎮長的回覆交出去後,再請人把晚餐送進他房間,便拉著Aragorn離開大廳。

回到自己的臥室,Legolas轉身,「你想說什麼?或是我該問,你在鎮上聽到了什麼?」

Aragorn眼睛稍微睜大,「你怎麼知道?」

從櫃子裡拿出酒,幫兩人各倒一杯,Legolas說,「這個小鎮,算是跟我族最有互動的了,長湖鎮雖然和我們貿易互動頻繁,但也也只是貨物往來,我們很少會去。但也因為如此,鎮上對我們的意見也特別多,即使很多久遠前傳說他們也記不全、說不清了,很多關於木精靈的閒言閒語,我也算從小聽到大。」

 Aragorn盯著眼前的酒杯,似乎在思考什麼的。

「不管你說出了什麼,關於我們族人的,甚至是關於我的,都無所謂,我相信你也只是轉述。」Legolas逕自拿起酒杯,做了一個敬酒的手勢,「你平常講話不是這樣吞吞吐吐的吧!」

「他們說你父親曾經背信忘義地看著矮人落難,他是個小人,而且你們木精靈都奸詐狡猾、孤傲、自視甚高,住在鎮上都要提防被你們暗算,看到你們來了就等同會走路的麻煩製造機…」

 「這…從某些層面來說,他們並沒有說錯。」

「你們明明不是這樣的人!」Aragorn提高語調。

Legolas舉起手,停止Aragorn還沒說完的話,「有些歷史,我相信你也曾經聽Elrond王說過,但我們不能去辯駁什麼,更遑論改變什麼。」

「難不成就要讓他們不斷閒言閒語嗎?我不知道你們如何作想,但如果是我,我無法接受。」

「父皇曾經做過什麼,我不去評論,當然我也不能評論。」Legolas對於史矛格襲略孤山那場戰役的認知,只差不是親身戰在現場,好消息、壞消息他都心理有數,「但人是健忘的,或許歷史會被流傳,但人類的時光太過短暫,許多故事還沒傳到下一代,就有新的足以讓他們成為話題。」

Aragorn再次不語,因為Legolas說的是事實,而自己卻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只能悶悶不樂。

「至於會走路的麻煩製造機,他們也不算完全錯誤,有時候活太久了太無聊就忍不住多管閒事。但通常我父皇發現就是一頓臭罵。」Legolas擺了擺手,「我猜,你是希望我跟你去他們的酒館坐坐,讓他們覺得木精靈不是像他們說的那樣?」

「之類的,至少…你知道的。」Aragorn沒有掩飾心情的煩悶。

「改天你該去矮人面前聊聊我們西爾凡精靈,你就會發現鎮上的人民其實很和藹可親。」

Aragorn沒有忽略提到矮人時,Legolas臉上閃過的不屑,不亞於他看到鎮上居民們提及木精靈時的鄙夷。但他沒有再延續話題,吃著甫送進房間的佳餚。

聖盔谷之役告捷,但洛汗國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包含重建他們的家園。

Aragorn等人將繼續他們的旅程,往末日火山前進,順便尋找失散的哈比人。

離開的前一晚,Legolas先送走了前來支援的精靈們,他雖疲憊卻沒有睡意,在城垣遇到了吞吐煙草的Aragorn。

「別跟我說你現在精神飽滿,就算精靈再怎麼厲害,也說服不了我。」Aragorn先聲奪人。

「人類都還沒休息,我先睡了不就和矮人沒差別了?」

想起早先戰鬥時,Gimli仍不忘與Legolas一爭高下的態度,Aragorn笑著搖頭,「你們到底還有什麼事不能爭輸贏?到底是誰以前很不屑矮人的?」

「喔?」

Aragorn簡單講了曾經在幽暗密林附近的小鎮聽到的閒言閒語,以及當時Legolas的回應。

「這個嘛…就像我說的,會有太多新的事情發生,難以預料。」Legolas笑的有點心虛,「不過我很確定有件東西是Gimli絕對不會跟我爭輸贏的。」

「什麼?」

Legolas從Aragorn手中拿過煙斗,很不符合形象地吸了一口,緩緩吐出煙圈,湊進煙斗主人的耳邊,「你。」

 

 

 

 ------------

後記:

新年快樂(個鬼)!大過年的在家真是無言到一個極致

所以生出這篇BUG宇宙霹靂無敵大的東西

大家看看笑一笑就算了

BUG最大的點是時間,地理位置也很有問題,所以……恩就這樣XD

然後結局壞的亂七八糟

結論是這篇問題超級大啊(滾走

 

 

                                                                      --Shoung 02.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