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北京一副要下雨的樣子
那邊的人稱這叫做"三洋天"(不知道跟三溫暖有啥關係= =)
可是對台灣人來說還挺舒服的^^


第一站:
北京大學

北大也很大XD

據說很多這裡的建築都是以前皇帝啊大臣啊住過的

所以現在形成很搞笑的古典外表現在內涵,也就是有中國古建築的外表,裡面卻在開冷氣XDD

而且這裡假山啊樹啊也很多,還有一個很大的"未名湖",讓我聯想到了天下第一(毆)

總之就是有讓我回歸山林的感覺XD

收穫比較大的是那場講座,主講人是董玉亮老師,他是蒙古人喔ˇˇ

講題是中華文化美學初探,是場很棒的演講,也是我雖然睏的要死但還是努力聽完的一場XD

突然覺得我的硬撐能力又進步了(毆)

演講結束後有一堆人還衝去買紀念品,讓熊小小傻眼...

以後來念的時候買不就得了嗎(炸飛)



午餐是吃自助餐
有很詭異的湯跟飯跟菜
吃到一半就下大雨囧
然後這頓午餐就吃了非常非常久,久到吃完有人開始睡午覺+開一桌打橋牌XD



第二站:
頤和園

一下車就遇到一堆人要賣雨衣雨傘,人後那一堆人就被熊的殺人目光狠狠瞪走,原因:阿我手上的傘比你們賣的高級多了你是沒看見嗎XD

你要問我為什麼不去圓明園反而來頤和園嗎?

那我會笑你廢話,因為圓明園被燒過之後就沒啥好看了咩(炸飛)

頤和園真的很大很漂亮,不是蓋的

但我想住裡面應該也不輕鬆,因為要走很遠XDD,而且要確保不會迷路(路痴們就別妄想進來啦~(毆)

雕梁玉砌畫棟就是這裡的最佳寫照吧~連梁上的話都沒重複咧

不知道該說古人很偉大還是很浪費資源XD




第三站:植物園+曹雪芹故居

該怎麼說呢?遲到是201的超級天份,所以一路拖拖拖~

拖到人家曹雪芹故居明明16:00關門,為了我們等到16:30,而且還是我+主任+育瑄飛奔進去的OTL|||

幸好世界上有好人,等我們到還幫我們講解....^_^

曹雪芹真的是一代神人啊~紅樓夢一書讓他聲名大噪

不過這也是大起大落的代價吧我想

突然又想起了那段好了歌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今何在,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癡情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所謂世間百態啊~


出了曹公故居,基於時間好像要不夠了(其實一開始就沒夠過= =),好像沒空讓我們逛植物園

可是...這裡讓我有回歸山林的感覺耶~~~~~

最後妥協是15分鐘後大門口集合,但在我上完廁所後走出去(曹公故居大概離門口有10分鐘左右的腳程),路上竟然還有遇到拍照團,不要懷疑,屬於201XD

重點是,我一邊走一邊拍(而且是在下雨天= = ),走到門口竟然還有人比我慢?!

唉我輸了,雖然贏這個也沒啥好光彩XDD



第四站:
奧運場外觀

奧運場的鳥巢真的長的很可愛XDD

據說雖然不規則但是其實有經過精密的物理力學計算,所以絕對不會倒下來

唉~有機會進去該有多好啊....=_=



晚餐吃傣家歌舞宴,一邊吃還一邊有人表演,結果旁邊有色老頭在那邊亂吹口哨囧
真是有夠囧的
最經典的還是綁祝福紅絲線
雖然我不信那些東西,但還是頗有趣的,而且因為這樣,我兩手都有紅線耶XD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