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6/28,第六天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跑行程囉=_=
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第一站:盧溝橋

有據諺語叫做:盧溝橋上的獅子──數不清

康熙皇帝有在那邊提了四個字:盧溝曉月,藉此稱讚盧溝橋景色之美

而八年抗日戰爭也是從盧溝橋開打

話說盧溝橋上有504隻獅子,小獅子很多很多很多,有的甚至長的很像青蛙XDDDD

不過有些在文革時期被敲壞,後來雖有重建,但也沒有以前的好= =

最厲害的應該是那些獅子啊~表情都沒有重複喔!

如果我家的熊也有那麼多就好了...(毆)



第二站:抗日戰爭紀念館

這是很具爭議性的一個地方=_=

才剛到外面廣場就看到一堆人在入黨宣示OTL|||

竟然還有很偉大不怕死的同學在那邊照相,唉~我該說人變大膽還是變呆啊....

進去之後就是自由參觀囉

我的感想是...立場不同,同一件事情就會產生不同的解讀,所謂的歷史事實跟歷史解釋就是這樣產生的

反正我對政治沒興趣,所以也不多做評論啦

比較驚悚的應該要算是慰安婦還有毒氣細菌實驗的部分吧

看了很下飯XDDD

還有我總算明瞭未啥李登輝去參拜靖國神社會引起那麼大的風波了,因為那裡供奉的很多是八年抗戰中日本軍官的牌位,換言之,對日本是英雄的人對中國卻是仇敵,雖然李登輝不是要拜他們,可是多多少少會引起某些民族主義比較強烈的人的不爽吧

還是老話一句,我對政治沒興趣...那些我也不想管XD

後來進去看一部類似紀錄片的東西,結果很多人睡著了

(我四週大概睡了七成吧XDD)



第三站:
雕塑公園

這裡有個缺點:沒遮陽處,所以很熱= =

雕像很多很大,可是看不懂...

大概都是講一些抗日的故事啦~(這是不是另類培養民族情感的地方咧XD)

拍拍照混一混就這樣over啦^^|||



第四站:北海公園

其實來這裡只是過路,重點是要吃午餐ˇ

不過這裡也很大,也有漂亮的湖

午餐吃高級的北海仿繕
我承認很高級,但很多都好辣= =
天曉得我最不敢吃辣啦....TT
不過小點心真的超好吃ˇˇˇ



第五站:恭親王府

這裡是以前何珅住過的地方,他很有很有很有錢,據說富可敵好幾國

但會命名為恭親王府是因為恭親王奕忻曾住在這裡

何珅當時因為太得寵了,連窗櫺上蝙蝠的形狀、房間的間數都可以學皇帝老子

我只能說...這就是命啊XDD

有一個很酷炫的洞叫做蝠洞(跟"福"取諧音),裡面有一個大字叫做福

但人很多,發揮"速拍"功力的天才熊在快門1/8中成功拍到XDD

很多人出來才說...在哪裡?我沒看到XDDD

那裡還有一個師畫舫,聽說還珠格格就是在那裡取景的

還有一個流杯亭,是個行酒令專用的好地方ˇˇ



第六站:宋慶齡故居

到這裡我們是搭乘三輪車過去的

師傅很厲害,一邊騎還能一邊跟我們解釋,不過在上車前,導遊莫名其妙不知道在聊什麼跟我們講到八大胡同

我一開始只覺得很耳熟,好像在哪裡聽過,後來...赫然想起...就是在天下第一裡面看過啊XDD,八大胡同就是窯子窩嘛XD

反正就莫名其妙的覺得很好笑XD

題外話暫停,師傅就一路帶我們到了宋慶齡故居前,在最後飆車超到第二名^^//,又跟我還有die合照

很多人說宋慶齡是三姊妹中最漂亮的,我是覺得差不多啦

反正她是孫中山的老婆是改變不了的事實大家都知道

但看到他房間那數量頗豐的外文書我就感慨了,我能有他十分之一就會痛哭流涕了XD

她的花園漂亮到令我無法言喻,這時又冒出了一個想法"外拍好去處啊"XDD



晚餐在老舍茶館享用,門口有個穿古裝的人,大家一直跟他照相,還跟他學廣東話XD
要離開前看到有人表演拉茶(應該是這樣寫吧我想),滿酷炫的
據說一堆人在裡面買茶要回去給爸媽囧


回飯店前經過天安門廣場,夜間的天安門廣場還滿漂亮的ˇ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