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已深,再晚的課都已結束,校園已經接近一座寧靜地夜城,路上行人也紛紛往歸返的路途行進。

但總有些例外,宿舍以外仍有幾間教室或辦公室依舊燈火通明,在這個期中考剛結束的時間,可能是挑燈夜讀的研究生,也可能是為了某些大小雜事正傷腦筋,例如辦活動。


牧紳一和藤真健司坐在系學會辦公室裡,你看我、我看你,大眼瞪小眼,桌上堆滿各式雜物,離兩人最近的區塊則散落數張紙,上面印刷的字體在紅筆和綠筆的修改下,不知該評予五彩繽紛抑或慘不忍睹。

「所以你也覺得需要大修囉?」牧從桌上拿起一張上面印有「企畫書」三個字的紙,在手上揚了揚。

「何止大修?根本就是要重寫了吧!」藤真坐在辦公椅上,滿臉疲倦。

「為什麼在截止期限前兩星期會出現這種紕漏?我以為這已經是二企,沒什麼問題了。」

「我們該認為因為前幾天大家都忙著期中考,考完大家大腦都遲鈍了,所以交出這種鬼東西嗎?」藤真把那疊紙稍微收攏好,苦笑著說。

牧笑了笑,「這個理由滿合理的。不過...也太誇張了些,一企時明明很順利、沒什麼大問題的。」

「到底是一開始我們流程設計就有問題但沒發現,還是你在分配工作時沒說清楚?或者是他們寫的人真的有問題?」藤真坐直身體,正視著牧,「這份企畫的缺點就是太簡略,幾乎都是一企再加幾個字,每組都侷限在核心而已。」

牧皺眉想了想,「都有,這次活動比去年的加了很多元素,每個環節都複雜化了,如果這份企畫是去年的,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但在今年都太簡略,就像你說的。而且又是對內企畫,這東西發下去,每組都沒辦法做事。至於是誰的責任,留到檢討會再追究吧!當務之急是趕快把這鬼東西修成一份能見人的東西,所有的進度才跑的下去。」

「嗯!」藤真點點頭,「那現在怎麼處理?我傾向分成兩部分,一人一半,你覺得呢?」

「可以。但要怎麼分?」

「你有修改過的那幾部份,就你繼續處理,我組內的東西除外,我會自己弄,這樣差不多一半,另一半就我負責。」藤真再次翻閱著紙張。

「這樣你會不會負擔太大?」

「沒差啦!現在這個局面我也有責任。」藤真苦笑,「先來討論一些點,我們要達成一些共識。」


十二點半,兩人走出會辦,牧一手拿被畫得更加花花綠綠的文件,一手輕輕按著太陽穴;藤真則一臉懶洋洋地關燈鎖門。

「辛苦了。」牧的語氣多了些不捨,將文件收進背包後,輕輕牽起藤真的手。

「弄這個東西比練球、比賽都還累。」

「再撐一下,這份處理完後,之後沒什麼大事了。」

藤真微笑,點點頭,兩人併肩往宿舍走去。

這個時間點,路上遇不到什麼人,牧和藤真十指交扣,行走速度不算快。

牧突然開口,「你會後悔被我拉進來嗎?」

藤真笑出聲,聳聳肩,「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被你騙上賊船,有什麼好後悔的?」

「幹嘛說的一副是我硬把你拖下水的樣子,我明明有徵詢過你的意見...」

「你不就吃定我不會拒絕,所以才把這些職位一個又一個丟過來?」藤真嘴上說歸說,卻沒有真的要責怪牧的意思,停頓片刻,看牧沒有回應,又繼續說:「只是公私事區分的那麼明確,有時候心裡感覺會很差,即使我贊成這樣做。」

沉吟片刻,牧嘆道:「對不起。」那時確定藤真要參與這個活動時,兩人便成協議,只要在討論公事,就拋開私人情感,縱使只有兩人獨處,相處模式也得維持「同事」而非「情人」。

籌畫的過程不可能永遠順暢,雖然兩人都能理性溝通,但難保沒有挫敗無力的時候,只是看到最親暱的人在眼前,卻連個寬慰的擁抱都不能要求,只能撐住最後一絲理智談論公事,這種狀況誰不希望能早一天結束。

「幹嘛道歉?」藤真輕笑,「至少我們是一起忙這件事,而不是一其中一個看著另一個忙得要死要活。」

「不過現在好像是兩個一起在瀕死邊緣。」牧打趣地說。

「這樣也不差,起碼要死也有人做伴‧」

笑鬧了好一陣子,在宿舍門口,藤真停下腳步,抬頭看著牧。

「怎麼了?不進去嗎?」兩人雖然不同寢,但至少在同一棟,沒必要在外面大門口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我可以很任性地要求你一件事嗎?」

沒有太多的遲疑,牧點點頭,「說吧!」

「把這個當成是你最後一個活動了,可以嗎?」不等牧回答,藤真有點急促地繼續說:「我知道你是學會的幹部,有時候就是有這些責任和義務,我也知道你真的有這些能力。但每次這種時候,你都是這樣的忙碌,不論你會不會覺得太累...我不是要說你犧牲了我們相處的時間,沒有,絕對沒有。我也不會介意你每次都拉我一起下去,我知道這是因為你信任我,我也很喜歡和你一起奮鬥的感覺...但..我會捨不得...」

「我懂你的意思。」牧不急不徐地說,手按上藤真的肩膀,「我懂...我知道...」

藤真也不再多說,只是凝視著牧,臉上有著不退卻的堅毅。

「好,我答應你,這是我今年參與的最後一個活動,我保證。」牧信誓旦旦地說。

「謝謝你。」藤真向前一步抱住牧,又重複一次,「謝謝你。」


至於未來牧還是會回去看學弟妹活動辦得如何,三不五時以顧問的身分出現在會議中,藤真偶爾也會一起出現,則都是後話了。

---------------

後記:

如果說這篇的靈感來源是因為和導演總是夜深相聚、在會辦相看兩不厭,之後再跟他去等車,

這樣bla bla bla的無盡會議中得出的嗎XDDDD

唉總覺得辦活動時,閃光能一起是很好,找到一個等於找到一雙,

只是會看到另一半太辛苦之類的,就會很不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