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一時興起,就幫可愛的吉他換弦了耶~
看了就覺得很開心
新的弦亮亮的,聲音也比較清脆


突然想到了以前學吉他

那時候,每個星期六固定要去亞邁報到
後來時間有換,換成星期四吧~還是星期五,不太記得了
跟兩個同學一起上
說是同學,到不如說是學長
一個比我大三歲,一個比我大六歲,兩個還是表兄弟XD
三個人加老師,有時候就很神奇的能塞進那小小的教室

走上書櫃旁邊的樓梯,再走到牆壁的盡頭,旁邊有一扇門,從那裡進去教室
在三樓上課的樣子
印象中的教室,就是小小的空間,我房間的二分之一都不到
有時堆滿了樂譜,譜架東放西疊,還有椅子,所謂空間利用那裡是最佳寫照

換過兩個吉他老師
只記得,第一個老師姓楊,第二個大家都叫他建志老師,但詳細姓名,到現在還是想不太起來
楊老師給我的感覺,是個很像在PUB長期駐唱的歌手,聲音有點沙啞,一頭有點金色的短髮,個性很爽朗
最妙的是,當時我還有另外兩個同學,還有楊老師,三個都是七年級生,相差不到10歲XD
一直到老師說要去當兵了,我們換了另一個老師
"你們想要換哪個老師?"楊老師這樣問著
"不知道,老師你推薦吧~"當時應該是這樣回答

新的老師就是建志老師
戴著經過染色處理的眼鏡,一頭飄逸長髮,酷酷的,好像常常晃來晃去
這是我對建志老師的第一印象
據說那飄逸長髮是他經過令他很想睡的離子燙的傑作
原因是因為他有嚴重自然捲,所以想要來個離子燙
還說,每隔半年還要去再燙一次,不然就會捲回來

兩個老師都教我很多東西
現在彈起吉他還能登上檯面,說老師功不可沒一點也不為過

後來就放掉了
因為好多因素
最記得的就是老師建議我換新吉他,這樣很多歌才彈的上去,手指的負擔也不會那麼大
跟爸媽說的結果,就不用多說了
永遠忘不了到了進階班時,每個月可以很神奇的生出200元貼補學費
要說會從午餐費省錢,大概就要追溯到那時了
忘記怎麼樣,反正就默默的把吉他擺在琴架上,任他被灰塵親附

在某一次吉他演奏會上,又遇到了建志老師,還有楊老師
只有打聲招呼而已,畢竟那時眾人的注意力還是都在舞台上那國外巨星的演奏
記憶中,那時楊老師理了個小平頭,標準的阿兵哥模樣,建志老師卻跟我最後一次上課時沒多大的差別
之後呢?
沒有之後了
越來越沒時間練習,到國二,到了國三
儘管還是會對看到的表演有所評論,有些社團的表演成發偶爾也會去看
但就僅此而已
加上高中喜歡上了笛子,吉他的灰塵更厚了

選擇了醫研,放棄了曾經懷抱夢想的籃球社、吉他社
到現在還是覺得自己很無聊,幹麻為了一些輕鬆而做這樣的選擇
最近,又突然找出了吉他,原本應該屬於哥但被他放在套子中擺在牆腳的那把
調了音,找出琴譜,開始找回指尖的觸感
翻著以前上課寫的歪七扭八的筆記,想到那間小小教室
按著熟悉的六條粗細不一的弦,從一開始不適應的疼痛,到現在的輕鬆

多久了?好懷念這種感覺
每天晚上就想要抱著吉他製造噪音,練著歌曲
毫不猶豫的買下新的吉他譜,當拿在手上的那一刻,感到興奮
感覺多了幾分生活意義


那天上了亞邁的網站,開始找些有的沒的
想看看有沒有樂器特價,想看看近期有沒有什麼大牌巨星要來舉行演奏會
也想看看,老師們還在不在

有點失望,找不到想要的資訊,也沒在教學陣容中看到兩位老師
屈指算算,五年多快六年了吧
經過那麼久,人怎麼可能不變?
腦中忽然浮現楊老師最後一堂課時,對我們三個小小勉勵了一番
還跟我開玩笑,說希望兩年後回來,我已經出唱片之類的
玩笑歸玩笑,但我總覺得有點對不起
竟然一度放棄了吉他
而老師當兵前最後一場PUB演奏道別會也沒有去參加

現在想,總覺得如果那時有留個手機啊,email啊,今天我們還會連絡嗎?


放掉了那麼久,很高興自己又找回來了
無論是為了什麼原因,總之我又將他握回手上
開始學更進一步的技巧,一種不服輸,一種喜愛,一種執著,還有一種瘋狂

有時候練著以前老師教過的歌,都很愧疚自己當初怎麼沒練好
有時候練著幾找到的歌,也很感激老師教了那麼多

當初不選吉他社的原因,好像純粹是不喜歡他們的制度還有一些練習時間
現在制服上都三槓了,突然明年又萌起了加入吉他社的衝動


無論心態會不會再變,應該還是會握住手中那把吉他,那股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ungde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